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开展主题活动

2022-09-11 09:35: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开展主题活动游客们用碎瓦片摆塔。

位于上下杭景区的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中秋节这天开展了“月圆中秋话非遗”主题活动,以非遗精品展、闽剧展演、中秋节俗展示等形式,邀市民、游客在共庆团圆之时,同赏非遗之美。

10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和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花好月圆 闽韵闽腔‘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惠民演出”在位于上下杭景区的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举办。

演出以《红歌联奏》开场,表演者带来了闽剧经典折子戏《丹青魂》《小放牛》《凤求凰——丑洞房》和笛子独奏《京调》、闽剧戏歌《袖舞幸福》等精彩节目。

在随后的中秋节俗展示活动中,文化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介绍了摆塔、摆鳌山、吃鲤鱼饼等福州中秋特色习俗的由来,带人们深入了解福州中秋文化渊源与人文底色。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趣味十足的摆塔比赛,5组参赛队员依次排开,利用碎瓦片在规定时间里垒“坎爿塔”,看谁叠得高、叠得漂亮。获胜者得到了主办方赠送的中秋礼物。

据记者了解,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今明两天都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是9时至22时(21时30分停止入馆)。今明两天将开展软木画非遗研学、福州木雕技艺互动等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到馆免费观展并参与互动。(记者 顾伟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