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福州

在“闽江之心”听闽剧流芳

2022-09-25 08:31: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在“闽江之心”听闽剧流芳

昨晚的“闽江之心”长城大舞台,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闽剧演员带来的一出出经典的闽剧折子戏接连上演,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闽剧经典折子戏《林祥谦》,由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获得者杨帅独挑大梁。闽剧经典折子戏《林则徐充军》,则由福建省第十五届水仙花比赛金奖得主余根舒领衔。

此外,《招姐做新妇》《白蛇传·游湖》《珍珠塔·赠塔》等经典折子戏将经典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呈现给现场观众,加上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的演绎,让在场的不少老票友直呼过瘾,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观看。

近年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结合自身特点,打响闽都文化品牌,让“闽剧文化惠民生”成为常态化,有力推动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