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寿田丰”寿山田黄石艺术精品展在福州举办

2022-09-26 10:29:30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寿田丰”寿山田黄石艺术精品展在福州举办

  25日,“福寿田丰”寿山田黄石艺术精品展于福州南公园开幕。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共分为“福脉”“福艺”“福趣”三个单元,全方位地展示了田黄原石、圆雕人物、薄意摆件、印钮雕刻等技法的田黄佳作。

  据悉,此次展览面向全国共征集到170余件田黄石作品,最终精选35件(套),近百枚田黄石入展。田黄50克即可成材,200克以上可称为煌煌巨材,而此次展出500克以上的田黄石就有10枚,件件重器,荟萃一堂。

  福州作为寿山石之乡,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海纳百川的交流环境,繁荣自觉的艺术文化氛围,造就了福州寿山石雕刻界卓有成就的艺术环境。近年来,福州市文联立足本土,大力发掘“福文化”和“闽都文化”深厚内涵,创作了一批文艺精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贡献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