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福州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

2022-09-30 08:12: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马丽清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夜幕下的“闽江之心”。

福州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国庆假期,到福州市美术馆,让专业摄影师用镜头告诉你答案!

“镜头里的有福之州”——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展。此次摄影展精选了80组(幅)专业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有福之州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和发展之美,以优秀的文旅摄影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

摄影展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美术馆承办。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青年桥文艺范十足。

本次摄影展上,优秀作品云集。自8月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以来,数十名摄影师齐聚福州,其中有省、市摄影家协会的资深摄影师,也有本地摄影达人和知名媒体人等。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摄影师们围绕“镜头里的有福之州”主题,分两江四岸、闽都文化、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等四个组别,深入福州各县(市)区采风。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中洲岛。

采风活动共征集到390张照片,主办方从中精选了80组(幅)共252张摄影作品。

在两江四岸组,摄影师用镜头“秀”出福州的滨江好风景和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为福州的蓬勃发展留影。

在闽都文化组,摄影师沿着“八一七”城市中轴线,回顾闽都千年历史,全面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采。

在旅游景区组,摄影师分赴各大旅游景区、公园和内河等处,用镜头记录福山福水。

在美丽乡村组,摄影师探山观海下田,多角度展示福州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俯瞰“闽江之心”。

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文旅资源,为摄影师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在此次征集到的390张作品中,不少作品视角独特,值得一观。

沿着“八一七”中轴线,从北端的屏山经冶城遗址、三坊七巷,到闽江两岸的上下杭、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摄影师从不同视角挖掘这些景点的新亮点,展现千年闽都的古韵。

“八一七”中轴线上的“闽江之心”是福州城市新地标和新晋网红打卡地,福州的传统古韵与时尚活力在这里交融碰撞。摄影师们用俯拍、仰拍、平拍等视角,呈现不一样的“闽江之心”。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10月1日开展夜幕下的青年桥宛若一道星河。

在摄影展上,市民游客将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有福之州的山水魅力、商业活力、人文内涵、现代气息,以及丰富的文化活动给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匠心独运,全景展现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奋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温馨提示: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市民进入福州市美术馆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