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海丝大舞台举行两场演出 载歌载舞庆华诞

2022-10-02 10:02:3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海丝大舞台举行两场演出 载歌载舞庆华诞1日上午演出中的街舞《锁舞表演》。记者 张旭阳 摄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来自百姓大舞台的“民星”和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专业演员,1日在闽江之心的海丝大舞台,通过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1日上午在海丝大舞台举办的是“璀璨华彩 逐梦未来”福州市百姓大舞台国庆专场演出。本场演出的主角是文化志愿者和基层文艺团队的“民星”。承办方是福州市文化馆和福州城投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喜庆欢乐的舞蹈《山笑水笑人欢笑》拉开了演出的序幕。“95后”姑娘通过古筝、琵琶和笛子乐器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最美的花》;《美丽之路》歌唱的是新时代美好生活,欢庆祖国母亲的生日;舞蹈《喊月亮》《锁舞表演》 充满童真童趣;武术《虎形拳》招数多变、刚劲有力;杂技《梦之环》展现了力与美的平衡……演出最后在歌舞《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中落幕。

1日晚上在海丝大舞台举办的是“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国庆惠民演出,来的都是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专业演员。其中有市民熟悉的“东南歌王”许振旗、马世斌、王春黎,还有青年歌手方贝儿、布尔贴、李强等人。他们演唱了《爱国之恋》《好儿好女好家园》《万紫千红新时代》《点亮未来》等歌曲。演出中还有新民乐《茶山情歌》、二胡演奏《赛马》、舞蹈《国风墨韵》《轻轻茉语香》和福州方言歌曲《齐齐走》等节目。(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