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开幕 252张照片展现大美福州

2022-10-02 09:40: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林双伟

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开幕 252张照片展现大美福州市民参观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 记者 林双伟 摄

1日,“镜头里的有福之州”——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幕,展出80组(幅)252张摄影作品,全方位展现了有福之州的靓丽画卷。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依托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文旅资源,摄影师们精心创作,多元呈现了两江四岸、闽都文化、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的特色魅力。

一幅幅以闽江之心为主题的作品收获了大量人气。在这些作品中,闽江之心犹如一颗“新星”闪耀在闽江畔,白天文艺范十足、夜晚灯火璀璨,展现了闽都韵、国际范。

“这些作品令人眼前一亮,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古韵与时尚活力相互碰撞的闽江之心。”游客林晓丽说。

“摄影师用镜头发掘了福州景区景点的‘新风景’,拍出了新花样。我们原本没想好国庆假期去哪里玩,没想到在摄影展上找到了答案。”游客王凡说。

活动现场,摄影师们还分享了作品的创作历程。

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吴伯峰拍摄的晋安九峰村,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隐藏在山间密林的人间仙境,每逢周末都热闹非凡。如何拍摄出既能体现九峰村热闹场面,又不会显得杂乱的照片,需要不断寻找角度、等待时机。幸运的是,我在村里待了两天,拍到了几张不错的照片。”吴伯峰说。

中国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李贤松则将镜头对准了东湖数字小镇,既展示了滨海新城蓬勃发展的数字产业,又记录了这里的好生态、好风光。他说:“东湖数字小镇是滨海新城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时代发展的缩影。为了完成这组作品,我潜心琢磨拍摄方式与技巧,尽可能全方位呈现东湖数字小镇的内涵。”

“摄影师们多角度、全方位、多技法向大家展示了充满古韵、现代感、生机的有福之州,我们从中可以发现福州丰富的文旅资源。我们欣赏这些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乡之美、祖国之伟大。”福州市美术馆馆长郭辉说。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美术馆承办,将持续到10月21日。

□小贴士

福州市美术馆位于台江区中平路172号黄培松故居,日常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9:00至18:00(17:30停止入馆),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9:00至20:00(19: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根据最新防疫要求,游客进入福州市美术馆须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