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左海星辰”征文评选出70余篇优秀作品

2022-10-11 07:43: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鄢秀钦

日前,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闽侯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州文学院、福州日报、闽侯县文联承办的“左海星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喜迎二十大”征文活动评审结束。专家评委从300多篇投稿作品中,评选出70余件优秀作品,不日将结集成书,正式出版,与读者朋友见面。

评委们认为,本次征文作品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有一定的深度与文采,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绝大多数诗文充满家国情怀,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二是紧扣福州历史文化、民情风物、社会发展进步、百姓幸福生活等主题,宏观着眼、微观着墨,言之有物,具体生动鲜活;三是名家云集,多数作品文脉绵长,文辞精美,结构精致,气息贯通。

“左海星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喜迎二十大”征文活动于今年8月启动,反响热烈,至截稿共收到全国各地投来的散文、报告文学、诗歌等文学作品300多件。作者们紧扣主题,用真实的笔触记录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描绘了一个繁荣兴旺、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的有福之州。(记者 鄢秀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