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中国诗歌地图·福清”专场展现现代化国际城市诗意元素

2022-12-26 15:22:44来源:福州文艺网

“中国诗歌地图·福清”专场展现现代化国际城市诗意元素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学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经过多方策划和共同努力,12月25日晚,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中国诗歌地图·福清”专场面向全国直播。

  据悉,“中国诗歌地图”系由中国作家协会下属的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品牌栏目,以区县为单位邀请基层诗人分享诗歌,展示自身风采,提升地域性诗人队伍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福清专场入选,系福州地区首次亮相的区县。

  当晚的直播由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主持,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江少英点评,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福清市文联主席高迎霞,何刚、林宗龙、吴友财等福清诗人代表及本土朗诵志愿者做客直播间。直播以视频展播、城市宣介、诗歌朗诵及作品点评形式开展,全方位展现福清诗群的孕育土壤、历史传承和不俗实力,吸引了全国诗歌爱好者及海内外福清侨胞数千人次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