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原创歌曲《神医》录制完成

2023-01-10 08:00: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歌颂一线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

原创歌曲《神医》录制完成

近日,由知名作词人贞尧仔作词,知名音乐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作曲的原创歌曲《神医》,在闽侯县文化馆的组织下完成演唱录制。同时,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协助制作的该歌曲MV正式上线。

“曾经华佗神医发神力,穿越时空仙方妙著祛怪疫……”歌曲《神医》的旋律悠扬婉转,歌词深情隽永,温暖而不失振奋人心的力量。

据了解,因工作关系,贞尧仔几次到漳州市龙文区湘桥村,聆听当地群众诉说华佗穿越时空开良方治好当地痼疾的传说。结合当下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贞尧仔便与蒋舟创作了这首《神医》,歌颂疫情下心怀“华佗精神”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广大社区工作者。

这首《神医》的录制过程中,音乐制作团队中的大多数成员先后感染奥密克戎。“音乐人刘志毅在歌曲编配进行到一半时浑身疼痛无力,身体稍有恢复,就坚持高质量地完成了歌曲编配。录音师邵秋萍在给歌曲录完音后感染,但躺倒三天后仍坚持为歌曲完成了后期制作。歌曲小样创作好后,迅速得到了各地听众的热烈反馈。”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说,大家众志成城,录制完成了这首有着特殊意义的歌曲。

此外,在闽侯县文化馆的组织协助下,这首歌曲的合唱版分为闽侯县实验小学与闽侯青橄榄合唱团两个版本,并均已完成录制。(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开梅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