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连江“三下乡”“精神年货”暖民心

2023-01-15 08:03: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连江“三下乡”“精神年货”暖民心村民参与全家福拍摄。林华庚 摄

14日,由连江县委宣传部等3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连江县蓼沿乡蓼沿村文化宫举行。

台上,连江县闽剧团的演职人员用出色细腻的演技、韵味纯正的唱腔,为村民带来一场闽都文化的视听盛宴,引得喝彩不断。台下,义诊、义写春联、拍摄全家福、剪纸等服务,吸引村民热情参与。连江县委文明办、卫健局、教育局、司法局、民政局、妇联、团县委等10多个部门结合自身职能,通过生动有趣的宣传形式,将法律、科普、安全生产等咨询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大哥,为您拍张全家福,给您拜个早年!”现场,由连江县摄影家协会提供的全家福拍摄服务人气火爆,吸引不少村民全家总动员。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张笑脸被完美定格。

春联送祝福,年货带回家。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自如,将美好祝福融入笔端,一个个“福”字温暖人心,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比过年还热闹!不仅能看演出,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很喜欢这份新年礼物。”蓼沿乡村民刘兴根早早就领着家人来到文化宫等待活动开场。“看,这是刚出炉的全家福,好看吧?还有图书、春联、健康手册……”刘兴根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展示刚刚收到的“新年礼物”。

“既宣讲精神,又办好实事。连江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三下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欢乐与幸福的氛围铺满大街小巷。”现场观众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派出22支服务队80余人,为蓼沿乡送去帮扶资金及物品总计110.82万元,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省级森林村庄申报、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校园文化提升、公路配套建设等。

此外,连江县还将开展43场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党的声音进万家”系列活动,魁龙坊春节“福·寿·安·康”系列活动,畲族风情、舞龙舞狮等文艺汇演,为连江居民送去新一年的美好祝福。(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建隆 汉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