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罗源1200名志愿者扮靓村庄迎新春

2023-01-15 07:42: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14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3年“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暨“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

在罗源县西兰乡洋坪村,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群众一起投身志愿活动。大家手持锄头、钳子、铁锹等工具,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六清一改一管”、“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健康文明过春节要求,认真开展各自片区内的清理整治工作,积极用劳动扮靓村庄,切实以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迎接新春的到来。

此外,罗源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

据统计,此次罗源县共有1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全县共清理河段约10公里,清理垃圾、杂草40多车次,清除房前屋后乱堆放300多处,清除违章搭建等10多处,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单5000多份。(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