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 春节7天不打烊

2023-01-19 09:06: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张旭阳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喜迎兔年新春,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祥和氛围,春节期间,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将开展“非遗陪你过大年”系列活动。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 春节7天不打烊小朋友展示各自的拓印成果。

据了解,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将围绕春节传统年俗、技艺展示、精品展览、文艺展演等内容,策划推出非遗精品展、新春拓印体验、古厝戏台·传统歌舞专场演出、畲族非遗风情展示、古厝戏台·闽剧专场演出,以及涵盖福州剪纸、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福州木雕、冷凝合香制作技艺、古陶瓷修复技艺等福州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研学活动。数十项特色活动轮番登场,连续7天不打烊,为广大群众奉上年味满满的文化盛宴,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传统佳节文旅需求。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春节假期期间均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22时(1月21日16:00停止入馆,1月22日至27日21:30停止入馆),届时市民游客均可到馆免费参观。

此外,福州市非遗展示馆还将联合全市138家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以及10家联盟馆,于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寿山石雕非遗展览、街头文化艺术迎新展演、喜娘贺年送祝福、新春传统曲艺展演、咏春拳武术展示等一大批年味十足的非遗宣传新春主题活动,丰富景区节日文旅产品供给。(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