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福州

上下杭南后街展出女性艺术品

2023-03-04 09:41: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晨曦·彩陶之韵——定西女性马家窑文化美术创作展”,3日在上下杭的福州市美术馆开展。此外,“巾帼芳华——艺赞新时代”闽台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4日在南后街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20世纪20年代,马家窑文化遗址发现于定西临洮县。定西女性马家窑文化美术创作展展出作品60多件。这些作品是定西女艺术家们,以马家窑彩陶为主题,不拘泥于材料、媒介,以当代视野下的艺术创作,去和千年前的古文明展开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展览将展至本月31日(逢周一闭馆)。

闽台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由省妇联、省文联、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展出近百件来自台湾和福建的女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涉及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陶瓷、寿山石雕、脱胎漆器、木雕、软木画、影雕、版画、灯笼等艺术门类。展览将展至3月15日,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