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林滨畅谈书籍与阅读

2023-05-07 16: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着 邱陵 文/摄5月7日上午,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滨应邀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题为“没有什么比一本书重要得了”的公益讲座,向广大文艺爱好者分享书籍与阅读的美妙旅程。

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林滨畅谈书籍与阅读

林滨系出版社编审,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主要从事图书出版与选题组织、文化创意与传播工作及研究,曾在《光明日报》《出版参考》等报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责编或组织的图书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中国好书奖等奖次,编辑的图书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局“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讲座中,林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一位编辑的角色定位,认为编辑是一个奉献的职业,作者、编辑与读者之间是同行共进的关系;编辑应该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热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作品的生产中来,做到既能与作者心心相印、彼此激发,又能向读者展开世界、传递价值。正因如此,一本书籍的重要性就在于,它是作者智慧和劳动的结晶,也是编辑理想和情怀的承载,更是读者求知和进步的阶梯。他进一步指出,新时代呼唤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出版人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应在坚守初心、追求品质、锐意创新中实现一种“没有创造的创造”,成为推动文艺复兴的重要力量。

本场讲座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文学院承办,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之一。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