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市文联认真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2018-03-19 09:58:34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文联认真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福建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之后,福州市文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2018年3月9日下午,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贯彻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一是要紧扣增强“四个意识”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持续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建统领作用,夯实各项文艺工作落实基石。二是要认真实施市委宣传部下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的通知》。三是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精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和“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

  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明确福州市文联各项文艺工作任务,坚持文艺发展的正确导向,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工作职能,团结服务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旗帜,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努力开创全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