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18-04-03 08:56:32来源:福州文艺网  作者:林欢欢

  由福州日报社与福州市文联共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征文活动“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4日启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文学作品,用文学形式生动形象地记录福州市与时俱进、快速发展的脚步,传达出对新时代、新福州的憧憬和期待。

  福州是我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省会城市之一,改革开放早已融入城市血脉,造就了如今这座海纳百川的活力之城。随着祖国的腾飞,福州也在40年光阴岁月中走向成熟。作为文艺工作者,您是否愿意用如椽之笔书写出福州这40年的成就?作为普通市民,您是如何看待福州这40年的变化?来吧!说出您的故事,一起为新时代点赞!

  本次征文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福州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和成功实践,创作出符合主题、与时代发展同步、弘扬正能量、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展开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征文对象:欢迎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踊跃投稿,尤其是亲历、亲见、亲感、亲闻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历者、参与者。

  作品要求: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关键词:变化,奋斗,幸福)为主题,在福州日报《闽江潮》版面上开辟专栏,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文学作品,文学形式包括散文、诗歌、小小说、报告文学等。

  具体要求如下:

  1.有鲜明的时代感,体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格调清新高雅,文笔流畅生动。

  2.字数: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50行以内),小小说(1500字以内),报告文学(8000字以内)。

  3.征集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不得抄袭或转载。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15日。

  投稿方式:福州新闻网将开设网络专栏,为征文活动提供征集、展示的平台。投稿者可在上述时间内将作品提交至福州新闻网:http://www.fznews.com.cn

  作品评选:将在8月15日前展示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在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选登并结集成册。(福州日报记者 林欢欢)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