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 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开幕

2018-04-10 09:16:19来源:福州文艺网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 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开幕

  4月10日上午,“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幕。本次展览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和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聚焦新福州、新发展,为福州文艺事业添砖加瓦。展览时间2018年4月10日—4月22日,开馆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本次展览展示了江爱松、吴昌钢、周榕清、张钧、姚莉芳五位文艺名家工作室领衔人的优秀作品。文艺家们以笔墨抒意展现新时代精神及三坊七巷、青山绿水等新福州风貌,展览吸引了我市广大书画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共同感受闽都书画的独特魅力。同时,各文艺家齐聚鄢家花厅开展“新时代书法美术创作交流会”,艺术家们根据自己的艺术生涯发表了各自对艺术的理解,每个人都陶醉在墨香里,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他们认为要不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多创作文艺精品,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 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开幕

  五人简介

  江爱松,1943年12月出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顾问,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心象重彩”山水画家,福州画院专职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艺术院荣誉教授。长期研习心象重彩山水画法,主修“师古·师今·师自然”,融传统山水之“静”与“净”和西方绘画之“真”与“幻”为一体,形成强烈的个人艺术风格。坚持以“和”的创作理念弘扬民族文化,作品被英、美、法、德、意等多国国家博物馆、美术机构、元首、外事部门所收藏。

  吴昌钢,字本学,号孔原,1956年11月出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福州大学中国传统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福州画院特聘画师,师从曾子敏、刘博琴、萧劳、潘主兰诸先生。善诗书画印,好明清家具及文房杂件收藏,亦好山乐水,常归山里,著《吴昌钢诗书画印》、《吴昌钢西藏行吟墨迹》等。

  周榕清,1971年7月出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协漆艺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漆艺大师,福州市漆艺研究会副主席,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客员研究员,清华大学优秀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漆画创作与研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引起国内外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和收藏界的高度关注。

  姚莉芳,1978年9月出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青年艺委会副主任,福州闽都画院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术学在读博士,美国北亚立桑那大学访学学者,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张钧,1973年1月出生。中国书协会员、西泠印社社员、福建省书协青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2005年西泠印社首届国际艺术节现场决赛加入西泠印社,2014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培养对象,中国书协三届国学班班委,中国书协授予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称号,《中国书法》人物栏目发表专题,出版《当代名家印谱张钧卷》《印坛点将张钧卷》等5部个人专辑。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