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文学院将举办关仁山“认知新时代 书写新史诗”讲座

2018-06-15 14:40:16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文学院将举办关仁山“认知新时代 书写新史诗”讲座

  6月20日上午9点30分,著名作家关仁山将在鄢家花厅开展“认知新时代 书写新史诗”主题讲座,活动免费对外开放,在现场提问环节,读者朋友们还有机会获得关仁山老师的签名作品。

  关仁山是河北省知名度最高的作家之一,上世纪90年代与何申、谈歌并称河北文坛“三驾马车”,现任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迄今出版和发表作品达一千多万字,成为当代文坛创作宏富、具有非凡实力和前景的作家。

  在当代农村题材作品日渐稀少的时候,关仁山坚持自己的写作理想,他说:“农民可以不关心文学,但是文学永远不能不关心农民的命运。”关注现实生活,描写传统与现实的冲撞、文化的冲撞、人性的冲撞,是关仁山一贯的文学追求。关仁山正处在创作的旺盛期,他是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作家,也是个不断往前走的作家,相信他会拿出更多让人惊喜的佳作。(福州文学院供稿)

  嘉宾介绍:

  关仁山,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作品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中宣部第十一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第九届庄重文文学奖,及香港《亚洲周刊》华人小说比赛冠军等。两次获河北十佳青年作家称号,长篇小说《麦河》入选2010年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日头》入选中国小说学会2014年小说排行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长篇《金谷银山》获得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另还有花山出版社出版的十卷本《关仁山文集》等作品。部分作品译成英、法、韩、日等文字,多部作品改编拍摄成电影、电视剧、话剧、舞台剧上映。编剧的电影《亲兄弟》等,编剧电视连续剧《御姐归来》《唐山大地震》《天高地厚》等等。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