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语音乐喜剧《红天下》在金山剧场公演

2018-08-27 15:12:31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语音乐喜剧《红天下》在金山剧场公演

  8月4号,由福州语歌曲协会组织创作的福州语音乐喜剧《红天下》作为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福州市“青培计划”入围作品在福州市金山剧场进行公演,精彩的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该音乐喜剧通过将四首群众喜闻乐见、走心动情的福州方言歌曲之情景故事串编,颂扬了福州草根百姓的兄弟情及抱团取暖、拼搏向上的励志情怀。

  该音乐剧从今年5月起开始组织创作、统筹排练,历时三个月完成。参与创作、表演及后勤人员共十余人,均为初尝音乐剧表演的生手。由市委宣传部邀请艺术界“大咖”谢南老师亲自参与本项目的排练过程,使得音乐剧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

  “一场风风雨雨,磕磕碰碰,大家都记忆犹新,难以忘怀!一声努力过了无怨无悔!”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在公演结束后很是感慨,“排练最困难的时候,差点想把剧本‘和盘托出’,交由别家专业演员去演。但是,担任我们项目导师的谢南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团队的演员们要把这个好剧本坚持演下去,让福州的观众可以欣赏到这部属于福州的方言音乐喜剧。省内的著名剧作家王芳老师和马文正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这次能够顺利公演,感谢全体演员和各位老师的无私付出和辛勤努力!”

  据悉,“青培计划”为福州市舞台类原创艺术作品孵化平台,关注从创作、生产、宣传到演出的全过程,旨在选拔培育代表新生代力量、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原创艺术作品,为青年人才的创新探索与合作交流搭建实践平台,是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活动之一。

福州语音乐喜剧《红天下》在金山剧场公演

  音乐喜剧《红天下》剧情简述:

  1.在一个很温暖的春日午后,四位演员相继不约而同来到花海公园溜达,被“咔溜咔溜”这首歌所吸引,在人群中踩着节奏摇摆,陆陆续续在惊诧中认出彼此都是从小的邻居、同学、发小、咔溜帮,因为念书转学、城市拆迁等种种原因,他们分开了20年左右,彼此虚寒问暖,大呼痛快,开心……

  2.大家其乐融融唱起方言歌曲《咔溜帮》,回忆起遥远的童年,充满温情与乐趣,大家载歌载舞,十分纵情,仿佛又回到儿时的纯真年代……

  3.大伙意犹未尽时,由班花“阿花”提议到他小饭馆“吃酒”,由她做东请客。她请大家喝的青红酒引出、揭晓了一段不被人知的兄弟往事,大家感慨万千,一起唱起另一首方言歌曲《兄弟讲这》。

  4.兄弟失而复得,难得可贵,应该同在一起“博把”做一点事,大家商议成立“红天下”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开“红天下”福州连锁菜馆,把福州的传统文化传遍四面八方。大家激动不已,高歌唱响《齐齐走》。

  演职员表

  主要演员:

  林辉 孙桐 郑筠 林立国 陈孝维

  李春 严响 陈一辉

  编剧:赖董芳 林蓓珑 林书文等

  导演:谢南 林蓓珑 林书文等

  舞指:佳佳

  歌曲创作:赖董芳 林书文

  音乐剪辑:马莲芳

  专业指导:满新颜 陈乃春等

  后勤人员:陈铭 张平 林旭 石承水等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