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举办

2018-09-20 11:16:50来源:东南网

“新福州的光与影”分享会举办

  福州籍青年诗人、摄影家林宗龙演讲题为《诗与摄影的互文创作漫谈》的公益讲座。(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东南网记者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今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福州的光与影”诗歌、摄影作品分享会在福州鄢家花厅举办,40余名诗歌、摄影爱好者慕名到场。

  分享会上,福州籍青年诗人、摄影家林宗龙带来了题为《诗与摄影的互文创作漫谈》的公益讲座,介绍了当下诗歌和摄影的主要观念及流派,分享城市摄影作品40余幅,并与摄影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部分诗歌爱好者分别现场朗诵林宗龙福州城市题材的诗歌。林宗龙告诉记者:“城市摄影作品大部分是他在榕工作期间深入福州各街道、甘肃定西及云南扶贫一线拍摄的。我一直在关注‘人’的状态,透过人的脸孔和表情,去发现城市的精神属性。”

  分享会结束后,这些摄影作品将以福州市文联“精准扶贫”项目名义无偿捐赠给福州市部分偏远学校。

  此外,为助力福州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向到场参加活动的文艺爱好者们赠送部分由市文联主编的《近现代福州开先人物画传》。

  该活动系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文学院承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以一批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诗歌和摄影作品为窗口,生动展示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城市气质和精神面貌,呈现新福州发展现状,展现新福州人生活和精神状态,并加强联系和引导广大新文艺群体加强现实题材创作。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