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市文联打造文艺评论宣传平台

2018-09-26 11:18:51来源:福州文艺网

  日前,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根据《福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市文联在福州文艺网主页推出“文艺评论”专栏,积极构建文艺评论宣传平台。

  据悉,新设立的“文艺评论”专栏将着力于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主要刊发或转载几类评论文章:一是深入阐述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文艺发展关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的评论文章;二是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评论文章;三是关注福州新文艺群体及青年文艺家的评论文章;四是聚焦福州文化特质,坚定文化自信的评论文章;五是展现新时代福州文艺发展现状、文艺群体形象的评论文章。这些评论文章将主要从主流媒体转载、公开发行刊物或公开出版书籍转载及自由来稿等渠道选择刊发,推动广大市民提高审美鉴赏水平;同时鼓励评论工作者关注现实,为繁荣发展我市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