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建网络文艺高级研修班在永泰开班

2018-11-09 10:32:15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建网络文艺高级研修班在永泰开班

  11月7日,福建网络文艺高级研修班在永泰开班。此次研修班由福州市文联、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文学院、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福建文艺网和福州文学院联合承办,福建文学杂志社、冰心文学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方柚阅读网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精神,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团结动员广大作家特别是新作家群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推动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开班仪式由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主持。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州市文联主席鄢萍,福建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林秀美,福建文学杂志社社长、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蔡露,福建省作家协会调研员刘志峰,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钟红英,福建省文学院负责人曾念长,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主编赖碧强,冰心文学馆副馆长练建安,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据悉,为了办好此次高研班,福州市文联结合文联改革方案,积极参与,精心谋划,推荐了萧鼎、李翔、蒋妙华、丁彬媛等7位福州作家参加培训。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中心传播副主任冉茂金,《长篇小说选刊》主编付秀莹,《当代》杂志常务副主编,副社长杨新岚等将应邀为学员们授课。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