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8-11-12 14:36:25来源:福州文艺网

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11月11日下午,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四个篇章,朗诵了古今著名诗人的近三十首经典作品,或大气磅礴,或慷慨激昂,或缱绻深情,或润物无声。在“诗画榕城”中,福州诗人哈雷、阳光、谷雨以《我们,给这个世界的寓言——写给可门港发电一线工人》《映象·闽江》《八闽潮涌》等原创作品,深情讴歌了我市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辉煌业绩;《约你开花》《春秋回忆》《我此生一直听雨》《喊梅花》《我们的孩子》等一批由福州青年诗人及福建师大南方诗社校园诗人创作的作品,构成了第二篇章“青春礼赞”,展现了新时代我市青年文艺工作者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入第三篇章,曹丕、王维、李白、范仲淹与何其芳、痖弦、梁征、陈俊杰等古今诗人隔空对唱,以一首首书写秋天的经典咏叹,为十月的榕城增添了浓郁的“书香秋韵”;最后,在“拥抱梦想”篇章,吉狄马加、汤养宗等国内著名诗人的作品,相继寄托和表达了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深情眷恋,并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期盼。朗诵会中,广大师生朗诵者们用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的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学与朗诵艺术的盛宴。

  据悉,本次朗诵会系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文学院联合主办,主办方有关领导、省内诗人和作家代表、特邀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及福建师范大学师生近三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