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市文联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22 10:35:52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20日下午,福州市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福州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市文联在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鲍闽同志就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文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文联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部门,文联干部要更清晰自己在新时代下所担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二是履行使命任务,讲好福州故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文联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深挖福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资源,做好文艺创作规划、创作项目库建设和人才培养,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创作的生命线,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三是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安排。要逐项督办和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要提前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迎检工作;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善于整合资源,抓大放小,策划一批有特色的文艺活动,不断扩大福州文艺对外影响力。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