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一一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2018-11-30 14:25:32来源:福州文艺网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日前,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联与福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一一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福州是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版图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此刻,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年份回望,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对于福州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和成功实践,广大福州人民感同身受。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掀起了一场描绘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凸显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发生巨变的热潮,共收到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400余篇。经过严格认真的审定,评出了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等优秀作品97篇(首)。这些优秀作品以浓浓的福州味道与“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自豪与深情,绘出了福州的昨天与今天,书写了福州人民艰苦创业、快速发展、催人奋进的历程,刻画了新福州激动人心、日新月异、改天换地的奇迹。

  与此同时,由上述优秀作品编辑而成的《海峡诗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稿优秀作品集》和《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集》也已同步出版,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