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致全市广大文艺 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2019-02-03 14:28:07来源:福州文艺网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值此己亥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文联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戊戌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福州市文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工作部署,团结引导全市文艺界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不断增添文艺新色彩。

  这一年,我们坚定信仰,时时、处处、事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深化改革,以党建为底色举办主题活动,以党建为指导扶持精品创作,以党建为统领培养文艺人才,喜获全市“优秀党建品牌”和“优秀党员活动场所”荣誉称号;建立全市文艺阵线“大学习”机制,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分、活学一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全省文艺排头兵;扎实推进基础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文艺宣讲小分队的足迹遍布全市各县区市,让新思想的种子在闽都文艺的土壤里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两大主题,统筹全市文艺阵线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近千场,文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承办了“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近年来福州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和体量最大的美术展,展现当下福州在多区叠加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历史机遇下的蓬勃生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团结凝聚新文艺群体,大力培养文艺新人,扶持奖掖精品创作,为各类全国性、省级大型活动进行主题创作,福州文艺正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姿态不断冲击文艺高峰。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文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出台《福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并详细分工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把改革方案中的39项改革任务细化分解成129项具体措施,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在此基础上,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压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每一项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始终坚守一线,不断提振全市文艺队伍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气魄,让福州文艺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功能不断拓展,让改革的成果经受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转发《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倡议书》;全年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文艺精准扶贫、文艺基层采访等系列活动十余场,进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主题创作采访,并重点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红色文化等现实主义题材进行创作,文艺创作精品纷呈,硕果累累。

  以长天为鞭豢山牧海,拥明月入怀听琴读诗。新的一年,我们将踏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崭新征途,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让我们一如既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影响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创作丰收

  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