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福州创作草图观摩会在榕举办

2019-04-30 17:38:41来源:福州文艺网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福州创作草图观摩会在榕举办

  4月28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福建福州创作草图观摩会(福建站第一场)在福州画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市美协承办。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田黎明,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王宏剑,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刘健,中国美协理事、水彩艺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美协主席赵云龙,中国美协理事、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徐青峰,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院教授周刚,中国美协干部崔际亭、赵昆以及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中国美协理事、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李晓伟,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张永海、杨东平、郭辉、张剑,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等专家莅临现场,对福州市美协、福州画院组织的我市作者创作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图稿进行点评和指导。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磊,福州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刘孙枝参加活动。

  专家们与我市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不同作品的思路、构图、技法等进行详细评析并提出建议,使作者们的创作理念和方法得到进一步提升,受益匪浅。活动也吸引了我市各县区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是全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美术创作者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良好精神状态及我市美术创作的整体实力,同时鼓励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能体现中国特色、符合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