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活色严复》分享会在榕举行 带读者走进伟人精神世界

2019-08-03 17:29: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日,福州青年作家陈美者携新作《活色严复》一书,做客福州文艺家之家,与读者共同追溯和重温严复的传奇人生。该活动由福州文学院和福建人民出版社主办,系福州市文联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活色严复》一书乃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扶持项目,全书分为行香尚书庙、风起马头江和夕照郎官巷三大章节。为了创作这部作品,陈美者历时数年,寻访遍历严复生前在福州阳岐、马尾和三坊七巷等地的旧居故迹,并以此为坐标轴,刻画严复的三个不同侧面,以期走进严复的精神世界。

  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表示,作者以生香之笔法,写出活色之严复,让严复回到具体的人生处境中,尽情展示了严复的大爱和小情、坚韧与脆弱、远虑和近忧,也让一座座福州古厝重焕精神光芒。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