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开讲

2019-08-14 15:54:31来源:福州文艺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福州文艺家之家开讲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8月14日下午,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福州文艺家之家精彩开讲。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由福州市文联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星上行站联合主办,福州市文联机关党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星上行站党支部、福州文学院承办,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文同志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武夏红主持讲座,市文联和省广播影视集团卫星上行站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上,陈文同志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出版背景和基本框架,并结合福建知青上山下乡的概况,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涯的3个鲜明印记。他以“四大关”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通过重温七年知青岁月点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座后,在场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宣传战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的各项建设。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