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诗文朗诵为福州古厝镀上诗意门环

2019-08-19 09:44:06来源:福州文艺网

诗文朗诵为福州古厝镀上诗意门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迎接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8月18日上午,诗乐榕城·世遗之光诗文朗诵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30余位诗人、朗诵艺术家同台献艺,为福州古厝镀上诗意门环。该活动由福州文学院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系福州市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的朗诵会共分为旷古之城、首善之区、临水之居、清明之境等四大篇章,共朗诵了阳光、苏晨、璎洛、苏忠等4位我市诗人、作家的20首(篇)福州古厝题材作品。这些作品中,镇海楼、鄢家花厅、芙蓉园、二梅书屋等古厝彰显海滨邹鲁,烟台山、马厂街、上下杭、古田会馆等片区聚焦榕城商埠,鼓山、螺洲、林浦、嵩口等远郊融汇闽都文脉。朗诵会上还进行了作者与朗诵者、读者之间的互动,四位作者纷纷表示,当前,福州在多区叠加的历史机遇面前,坚持经济发展和传统保护并重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一座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已经来到每个市民的眼前;他们希望以自己的作品,吸引更多人关注福州古厝,保护历史遗产,永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不朽魅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