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杭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调研组与我市文艺界座谈

2019-08-22 16:26:23来源:福州文艺网

杭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调研组与我市文艺界座谈

  8月22日,杭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调研组来到我市,在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与福州文艺界代表们座谈,广泛征集编纂意见。福州市文联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我市部分作家参与了座谈。

  座谈中,市文联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莅临有福之州,并介绍了我市文艺发展现状,表示闽浙两省一衣带水,福州和杭州作为两省省会,不仅文脉相通而且文缘相近,今后将广泛开展双城文艺交流。调研组一行阐述了丛书的编撰意义及作用,并表示外地人看杭州,能用不同视角,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独特味道,让丛书内容更加丰富;此行重在“访贤”“求贤”,寻找福州知名作家,协助丛书编纂工作。

  据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杭州历史文脉,杭州市将通过讲故事的叙事方式,以“轻阅读,易传播”为定位,编纂一套以年轻受众、大众读者为主要阅读对象,展示全市域多元文化的“大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根据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出版工作安排,分示范阶段、推进阶段、收尾阶段三个阶段,围绕“杭州风貌”“杭州风华”“杭州风雅”“杭州风情”等多个主题,编纂一部专著以及成系列的若干册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