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复兴语境下的新科技”读书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2019-08-26 08:26:40来源:福州文艺网

“复兴语境下的新科技”读书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8月25日下午,由福州文学院和福州同城读书会联合主办的“复兴语境下的新科技”读书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吸引了百余位市民到场参加。该活动围绕“传承”和“创新”两大热词,邀请了我市青年科技专家吴传华和陈晓春,分别作题为《当福州古厝遇见AR-现实幻境》和《物联网及其背后的大数据》的科技主题分享。

  活动中,吴传华就AR-现实幻境技术作了全面阐述,并通过AR技术与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等旅游文创的结合案例,分析了该项技术在传承历史遗产、保护福州古厝上的发展前景。陈晓春则系统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脉络,并将其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放在同一时代视阈下进行考量,生动反映了创新、创造正在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技术性变革。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拓展福州古厝的保护视野,丰富传承形式,也让创新创业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将文艺创作与AR、物联网等先进科学技术进行“碰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打开视野,丰富学识,以更全面、深厚的积淀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