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一行基层调研走进南仙茶摊

2019-08-30 17:35:58来源:福州文艺网

  8月20日下午,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带队下基层调研,走进南仙茶摊,为先期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展开专题调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夏红,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等同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市民文协副主席方向红主持,市民文协主席卢为峰汇报了民文协近年来的工作、会员服务管理、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文艺志愿服务、传统技艺及非遗项目上的传承创新工作的情况。卢为峰主席还重点介绍了南仙茶摊的工作,肯定了翁文峰等一批优秀民间文艺工作者热心协会服务,立足茶摊,推动福州乡土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十年来,先后在南仙茶摊开展活动讲座236期,吸引剑桥博士开设英语角,开展口述历史文化挖掘工作,把南仙茶摊塑造成为福州市非遗传承项目。市民文协副主席方向红、民文协志愿者队伍负责人方杰等也发表了各自看法,对市文联服务协会工作、服务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鲍闽书记充分肯定了民文协和南仙茶摊的工作,希望民文协主席团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态度,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宣传力度,培养文艺新人,做好新老传承,共同推动福州民间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文联机关干部要加强服务意识,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在场地使用、媒体宣传、资金扶持上给予支持引导,把文联塑造成为福州文艺家的贴心之家。

  通过这次调研,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强化了群众观念,收到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育,了解了协会及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需要,找出自身存在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基层,改变作风,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为促进福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