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召开“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2019-09-21 15:08:03来源:福州市文艺网微信

  9月17日下午,福州市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福州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主持会议,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温世荣到会指导,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福州市文联召开“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一至四章节。之后,所有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鲍闽指出——

  文联作为党联系广大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引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团结引导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为艺术家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足本职,服务基层,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鲍闽强调——

  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养成学习习惯,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勤学善学中完善知识结构,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素质;

  要加强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引导文艺工作者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服务意识和担当作为做好文联及文艺家协会工作;

  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