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十月华章”献礼国庆诗歌朗诵会举办

2019-09-23 13:14:12来源:福州文艺网

“十月华章”献礼国庆诗歌朗诵会举办

“十月华章”献礼国庆诗歌朗诵会举办

  9月22日下午,“十月华章”献礼国庆诗歌朗诵会在三坊七巷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近百位福州作家、诗人、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该活动由市文联福州文学院和鼓楼区文联联合主办,系福州市文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的活动共分为"爱祖国、爱家乡"和"爱古厝、爱花木"两个篇章,朗诵了伍明春、蓝光、冰梦、雨花等4位福州诗人的20余首原创诗歌。其中,《祖国啊,在沧桑的历史中崛起》《祖国,你好》等作品热情昂扬,激越澎湃,铺展出新中国壮美70年的恢宏画卷;《闽江》《福州的春天》等作品乡情悠悠,心系桑梓,描绘出幸福之城、有福之州的时代新貌;《坊巷的追问》《在上下杭,路过老屋》等聚焦古厝,关注文物,彰显了福州文艺界盛情迎接世界遗产大会的精神面貌;《遇见桃花潭》《水仙》等则托物言志,彰显诗心,寄寓了对美好和诗意生活的向往......现场上,四位诗人先后分享各自的心路历程和创作心得,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十余位朗诵艺术家和古琴演奏家则用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新店中心小学的学生朗诵队也应邀到场表演,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成为了当天活动的一抹亮色。

  当前,福州市文联正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朗诵会,进一步凝聚和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激情讴歌时代、以活动礼赞福州、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