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9-09-26 18:26:13来源:福州市文艺网

  为切实做好福州文艺家之家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场馆消防安全,9月26日下午,福州文艺家之家工作人员在三坊七巷管委会安全部门专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用火用电管理以及消防器材配置情况,对场馆内配备的19组灭火器和7个消防栓进行逐一核查,并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全面排查应急灯及其他消防用品,确保均属于正常状态;检查场馆《每日场馆消防巡查记录》《每日场馆卫生检查记录》等记录,明确场馆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职责,强化消防管理责任意识。同时,场馆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的集中学习和灭火器材使用专项培训,确保场馆内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迅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对明火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牢记于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能力。

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场馆安全,消防先行。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有效增强了福州文艺家之家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职责担当,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确保时刻绷紧安全弦,敲响安全钟。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