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2019-09-27 15:59:21来源:东南网

“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由福州市计生协会、市文联、市诚信促进会、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展期将持续至9月29日。

  本次作品展面向社会公开征稿,得到广大书画家、摄影家和书画、摄影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省内外1320幅书画作品和2161幅摄影作品,最终精选129幅书画作品和101幅摄影作品入展。

“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嘉宾观看展览(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荟萃了省内外书画摄影名人名家和计生协、诚信促进会、摄影家协会工作者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浓墨重彩,相得益彰。作品内容包含了福州的自然风光、城市生态、人口家庭、诚信建设、社会发展等题材,立体式展现福州与共和国共奋进的宏伟篇章,以及福州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大美景象。

“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展览现场的摄影作品展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此次作品展从中挑选了200多副艺术作品集中展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不乏精品佳作,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福州的广大计生协会工作者、文化艺术创作者和诚信事业促进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潜心创作、用心打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挥毫泼墨,在篆隶楷行草之间,在斑斓色彩中,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书画作品,用輸墨、丹青、光影讲好福州故事。

“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展览现场书画作品展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主办方表示,本次作品展抒发了计生协、诚信促进系统以及书法美术摄影等各界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建设新时代新福州的美好期盼。同时也让书画摄影爱好者们在展览中相互交流创作经验、增进技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凝聚艺术正能量,传播时代好声音。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