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全面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2019-09-27 17:48:37来源:福州市文艺网

  9月26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27日,党组书记鲍闽同志带队先后深入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及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展节前安保维稳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关于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国庆期间值班安排、意识形态安全、信访工作和“三防”工作作了详细要求。

  鲍闽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文联党组安保维稳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平稳、和谐、安定的庆祝氛围。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各文艺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职责,密切关注各场地安全情况,加强防火防盗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要加强对各文艺活动场所、刊物及网络信息媒介的监管,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庆祝活动期间意识形态安全零失误;要及时排查信访风险,化解隐患,积极稳妥处理好信访问题。

  专项检查期间,各文艺活动场所还自行组织了消防器材使用演。市文联各党组成员、秘书长及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