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助力八闽工匠榜样宣传

2019-09-29 11:20:34来源:福州文艺网

  9月27日,省总工会、省广播影视集团在福建电视台演播厅举行“2019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发布仪式。

  据悉,省总工会自今年3月份开始,经过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最终由专家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评出10位2019八闽工匠年度人物。本次发布仪式分为《一丝不苟赋精心》《另辟蹊径开新河》和《十年淬火成大器》三个篇章,通过播放主题视频、工匠VCR和访谈等形式,讲述工匠精益求精的故事,展示八闽工匠的平凡与伟大、光荣与梦想。

  福州市文联在本次活动中,组织下属单位福州文学院干部为发布仪式创作舞台脚本、八闽工匠颁奖词及主题音诗画作品,积极推崇工匠精神,弘扬榜样力量,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同,被列为活动唯一一家特别鸣谢单位。

  一段时间以来,福州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总基调,组织机关干部为福建多场大型精神文明活动开展主题创作,仅今年就为中宣部、中组部等“最美奋斗者”福建推荐对象创作推介短视频,为数字峰会创作主题曲《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为省委宣传部2018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最美人物发布仪式创作致敬词、主题诗歌及舞台脚本,为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颁奖仪式创作颁奖词等。

福州市文联助力八闽工匠榜样宣传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