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举办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9-09-30 17:32:12来源:福州文艺网

市文联举办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9月30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联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就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广泛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夏红主持培训班,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武夏红同志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协会党建工作 促进新时代党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党课。她结合近年来文联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深入各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收集到的详实资料,总结了当前文联协会党建工作的现状和亮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未来工作开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号召所有协会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人民立场,不断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无愧于时代的艺术创造。

  就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如何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武夏红同志要求,要以学习为纲,自觉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要以交流为领,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分享学习心得;要以检视为要,查摆罗列各协会存在的问题清单,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要以活动为本,结合协会特色,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形式丰富、亮点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期间还向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印发了《福州市文联协会党的建设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