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组织党员赴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福州党史专题现场教学

2019-10-22 17:45:03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2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赴安民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就福州党史专题开展现场教学。

  据悉,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原系清代民居,1937年,时任新四军副军长兼参谋长张云逸大将奉命与国民党福建省主席陈仪谈判。翌年2月,新四军参议王助同志出任办事处主任,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在此正式成立,并迅速组织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直到1939年5月迁往南平。1991年,该革命旧址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办事处旧址,市文联全体党员在党史专家的引导和解说下,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福州解放专题图片展。一幅幅详实的历史图片,全面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为解放福州进行的伟大斗争,还原了舍身取义、可歌可泣的福州革命史。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新时代文联系统党员干部的崭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市党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