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2019-10-30 17:23:44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下午,市文联召开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会上,各党组成员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协会服务、党建工作、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等4个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点明发展现状,指出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向。随后,各部室负责人先后对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鲍闽做总结,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前期各党组成员和调研组成员深入各县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和名家工作室,针对长期以来制约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四大问题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调研成果在现状分析和存在问题上比较充分,但在商讨对策和工作抓手上显露不足。他要求,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将党的建设和文联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要不断丰富服务协会的手段,延伸服务手臂,进一步发挥兼合式党支部的作用,要对协会党支部兼职副书记有明确的工作要求,选取几家重点协会开展协会党建品牌试点工作;要注重主题活动、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等三大主责主业,进一步细化对策并将其项目化,挂牌督办解决一系列沉疴顽疾,努力实现未来在各文艺奖项上有大突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