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市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四力”培训班

2019-11-04 14:55:11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文联举办全市文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四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文联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及支部书记、新文艺群体代表和文艺名家工作室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四力”培训班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夏红主持31日下午的开班仪式。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题为《用“四力”走向人民,以精品服务中心》的党课,指出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指导人们前进的源泉。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剖析当前文艺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福州文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团结引导文艺界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把握、具体落实,广泛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文艺做贡献;三是加大创新、完善机制,不断增强文联的组织活力;四是强化主导、加强引导,切实履行文联的职能作用。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的张启强、何芸和陈经苏同志,分别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新思想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力”,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辅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对提升文艺工作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有着科学指导和积极推动作用,要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成促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持续摸索,在学中做、在做中思,在思中实现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