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肩负文化繁荣发展重任 争当文化事业发展排头兵

2019-11-20 07:36: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鲍闽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鲍闽

  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又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理应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要在自己工作的文艺事业上有担当、有作为。福州文艺的基础比较好,但是制约文艺发展的问题依然不少,需要发挥文联职能,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清使命、明确方向、勇挑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争当繁荣福州文化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把文联的工作放在福州发展大局上来思考,与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抓好文艺创作、人才培养、重大活动、党建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二要创作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发展,进一步落实文艺创作规划,发挥好文艺基金、评奖导向作用,加大对主旋律文艺创作、现实题材原创作品创作、中青年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让文艺精品百花绽放;要持续做好文艺人才库、专家库建设,通过落实培养规划、抓住薄弱环节、明确年度重点、提供平台舞台,厚植人才培养土壤,努力为文艺人才的成长提供平台和发展空间;要找准时间节点,切实选好活动主题,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合力推动各类主题文艺活动开展。

  三要服务协会工作,加强会员管理。要做好“四统筹”——服务的统筹、宣传的统筹、维权的统筹、党建工作的统筹;搭建好“五大平台”——“学习教育”平台、“创作扶持”平台、“惠民服务”平台、“文艺阵地”平台、“理论评论”平台。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化氛围。要主动宣传、借力宣传、整合宣传、持续宣传,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文联开展的各项活动之中,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渠道,与主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扩大文化福州、艺术闽都的影响力。

  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压力传导。全面加强文联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加强文联干部队伍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构建温馨和谐的文艺家之家。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肩负文化繁荣发展重任 争当文化事业发展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