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连江县摄影家协会举办摄影后期处理知识讲座

2019-11-28 16:00:22来源:福州文艺网

连江县摄影家协会举办摄影后期处理知识讲座

  11月26日晚,应连江县摄影家协会邀请,福州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在连江启明学校举办了题为《PS与摄影作品》的公益摄影讲座,近百名县摄协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开始前,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杨主席向连江摄协赠送了由他编著的新书《见证上下杭》。据悉,近10年来,杨主席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大量上下杭的照片,经过细心挑选和精心编辑,从中选出四百多幅图片编著了《见证上下杭》,该书以纪实画面、黑白影像、简短文字、中英文对照相结合,展现百年上下杭的历史风貌,具有很高的摄影艺术和文献价值,受到社会广泛好评。赠书仪式上,连江摄协的翁建勇主席也回赠了一幅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作为答谢。

  随后的讲座中,杨主席主要讲授了PS的理论基础知识以及PS后期制作的常用方法、作用。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让大家能基本掌握了PS常规使用方法,并对PS在摄影后期制作中的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对学习和掌握PS后期制作的信心。

  “我们非常感谢杨主席的精彩讲座,感谢杨主席对连江摄协的长期关心和厚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会员的摄影技术和艺术水平”。连江摄影家协会主席翁建勇在随后的总结中说道。

  本次摄影讲座是连江摄协今年举办的第三场摄影讲座,也是杨建峰主席今年来连江做的第二场公益讲座。这些讲座活动受到会员的广泛好评,极大地激发了会员学习摄影的热情,也促进了他们摄影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