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鼓楼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2019-12-17 14:55:03来源:鼓楼文讯微信

  今年10月底,鼓楼区文联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一批来自鼓楼区各协会文艺骨干走进小学校园举办文艺讲座,受到师生欢迎。

  10月底至11月初,区摄协青少年志愿者讲师团林致凡、邱晓理、潇汀等老师陆续走进井大小学校园为学生们普及摄影基础知识、相机基本用法以及照片构图方法等知识,帮助同学们梳理摄影知识体系,激发摄影兴趣,提升艺术审美观。

鼓楼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12月9日下午,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在福州市湖滨小学开展。福州闽剧院演员、鼓楼区戏剧家协会会员欧焰琳老师走校园带领学生们深度体验京剧艺术,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国粹的魅力。课堂上,欧焰琳老师带来京剧演绎道具,手把手地指导学生进行京剧表演,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京剧、体验京剧。

鼓楼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12月11日下午,鼓楼区文联组织区书协骨干书法家陈开财走进钱塘小学,向爱好书法的小学生们讲述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以及书写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与书法的强大魅力。

鼓楼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12月13日下午,鼓楼区文联“诗词欣赏”专题公共文化校园走进鼓一小,由“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季军、区文联秘书长陈珏如主讲《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她分享学习古诗的心得分为“诗意”和“诗忆”两部分,分别用古人的“诗情画意”开启心智、用现代的“思维导图”加深记忆。讲座带领学生们遨游诗海,一起“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

鼓楼区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接下来,区文联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对接,为更多小学生带去不同门类的文艺课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