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铁塔、文联走进连江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2-20 15:48:24来源:福州市文联

  12月20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和福州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共同深入连江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党日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第三党小组和福州市文联机关党委联合主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连江办事处、福州文学院、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共同承办。

福州铁塔、文联走进连江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连江是一块孕育英雄的红色热土,它是福建省重点革命老区、辛亥革命广州起义出发地之一,同时也是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县份之一,更是闽东土地革命的策源地和活动中心,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当前全县的277个村(居)中,就有193个是老区村,86个是革命基点村。

  当天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辛亥革命连江光复会遗址(棋盘堂),该遗址是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成立于清朝末年的连江光复会是当时福建同盟会的分支组织,1911年,以吴适为首的连江光复会成员参加广州起义,为辛亥革命输送了大批仁人志士。在光复会遗址,大家用心聆听透堡镇党委副书记颜亮同志关于革命英雄事迹的精彩解说,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在保护文物特别是革命文物上所作的努力,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取义、杀身成仁的伟大精神,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福州铁塔、文联走进连江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二三”革命纪念园毗邻连江光复会遗址,1935年初,驻守连江的红军遭遇国民党反动派围剿,其中红七军团组建的北上抗日先遣队部分伤病员在此被捕后壮烈牺牲,遗体堆埋于土坑中。1955年,连江县政府拨款建造纪念碑,重新厚葬烈士遗骸。在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红色往事,缅怀革命先烈,并在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献上《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大合唱。广大党员以优美旋律和壮美歌声、昂扬意志与自信姿态,告慰先烈英灵,表达了建功新时代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信心。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来到炉峰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驻足瞻仰红色丰碑,认真观看连江革命场景图片展,现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篇章和廉政古训,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省级农民示范基地长龙第一茶厂,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创作采访,并召开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展开热烈讨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同志们认为,乡村振兴,通讯先行,今后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攻克技术难题,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站址资源获取和综合解决方案能力,造福基层群众;福州市文联同志纷纷指出,人民是创作的源泉,文化是作品的灵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到来之际,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投身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创作实践;长龙第一茶厂表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明年将进一步推进“长龙扶贫”模式,以绿色产业为乡村振兴“造血输血”;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党员说到,社区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提高治理和服务水平,为“郡县治则天下安”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