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开展“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州艺术展示活动

2020-05-02 08:32:19来源:福州文艺网

  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挖掘福州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展示新时代福州建设发展成就,福州市文联将组织发动全市文艺战线的艺术家,开展“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迎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福州艺术展示活动。活动将从即日起通过市级协会(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福州市各县(市)区文联广泛邀约主题艺术作品。

  据悉,该展览的艺术门类包括书法、美术、篆刻、摄影、民间工艺等门类,邀约作品的主题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抓城市发展、为民办实事、旧城改造、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二是展现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三是展现福州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遗产;四是展现福州生态美、宜居宜业的优良城市环境。

  本次展览预计约稿170幅(件),展览将择日在福州举办。

  市文联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激励全市广大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一线,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讴歌伟大的新时代,向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献礼。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