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与凤仪社区联合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4 21:55:44来源:福州文艺网

  “五一”小长假,众多福州市民游客争相涌向各大公园景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群“灰马甲”、“蓝马甲”、“红马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每逢节假日,他们总会放弃休息,活跃在马路口、街巷里,积极投身到各项行动中。今年“五一”期间,凤仪社区党委联合网格内的福州市文联、鼓楼团区委、鼓楼区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青年团员们在劳动节里享受特殊的快乐。

福州市文联与凤仪社区联合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期间,凤仪社区每天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对骨灰楼堂设立防控防火宣传岗位,强化对上山祭扫人员的管控。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网格员、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骑行“十不准”》宣传单,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电动车换牌相关政策,呼吁居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做一名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婚俗新风、节约之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扎实推动社区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单、现场摆摊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平安三率"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确保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志愿者们通过对群众店内咨询、现场讲解以及进店引导等方式与群众沟通讲解。在大腹山步栈道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还在水木菁华小区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分类举手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居民们及前来投放误时垃圾的居民介绍到:从今年起,福州市所有城区都陆续开展了,关于误时投放垃圾行为的入户处罚及现场处罚的相关行动,旨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投放的定时定点习惯,为建设文明城市,做个文明城市居民而努力。

福州市文联与凤仪社区联合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这次特殊的五一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大家自身的责任感。同时,弘扬了“五四”精神,营造了团结、互助、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