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福州市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

2020-05-12 16:11:56来源:福州文艺网

  2020年5月12日上午,福州市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新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贡献文艺力量。

  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鄢萍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孙晓岚到会讲话。受鄢萍主席委托,市文联党组书记卓继辉作题为《拥抱新时代,奋力谱写福州文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市文艺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举措,推动优秀作品创作和生产,推进文艺队伍建设,提升文联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市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新局面。

  孙晓岚在讲话中对福州市文联2019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好的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志愿服务。二是创造好的作品,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精品意识,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发展大局,紧紧抓住“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抓好重大题材、现实题材、地域题材作品的创作生产。三是建设好的队伍,充分发挥文联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协调机制,延伸工作手臂,畅通联络渠道,加强文艺人才的发现培养,鼓励扶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为我市文艺事业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会前,鄢萍主席还主持召开了市文联七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增减了部分全委会委员,聘任了3位全委会顾问。

【责任编辑:钟培培】